立体几何

我会等到他们重新掀起暴风雨的那一天。

一直以来都不敢去看小大的《魔王》和《作别于今日》,担心自己从此再也无法直视现在的小大。最近,下定决心去把这两部剧补完。
2008年的魔王,是小大的转折点,他由一个轻狂潇洒的男孩子变成了一个沉默的男人。08年的大野智不是大野智,他的动作和神态都是成濑领。但是,成濑领已经死在了08年的秋天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成濑领觉得自己不配拥有爱,也把握不住爱。他认为自己就是为了复仇而活。他杀死了一个有一个人,想要停下来时,却发现自己早已堕入深渊,再也回不来了。诗织是他心中仅存的温柔和美好,可他却不敢去奢望,也不敢去触碰。因为他不配拥有爱。
而作别于今日中,他饰演了一名癌症病人。他从发现病、治疗、死去,完美的诠释了这个角色。其中最让我揪心的画面有两个。一个是耕太和家人一起游玩时,他慢慢停下来,而家人却一直向前走。他默默捂住鼻子,而血多到溢出他的手,他无助地跪在地上,独自承受着这份痛苦。当我看到这个画面时,心狠狠的揪了起来,为什么要这样对他,这样一个温柔的人啊。第二个画面就是最后耕太走了的场景,爸爸求医生再救救他的儿子,求耕太不要死。可是耕太还是放开了妈妈的手,离开了这个世界。他最后一句话就是“对不起。”看到这里我已经哭到哽咽,沉浸在悲伤里,无法从这部剧里脱离出来。这种情绪过了两三天才逐渐消失。
小大用他精湛的演技将这两个角色演绎得深入人心。而他也十分辛苦,拍魔王时,他的体重一度没有80斤;拍作别时,同剧组的前辈三浦友和都说,他已经很瘦了,却还在一直瘦,看得他都很心疼这个演员。
是啊,如果没有小大的努力,我们无法看到这两部好剧。

评论
热度(12)
©立体几何 | Powered by LOFTER